活久见!借“中国病毒”搞事,特朗普突然要这样“爱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1 10:59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活久见,特朗普口口声声称要打败所谓“中国病毒”的时候,竟然一反常态地发推说为此戴口罩是“爱国”,然后不忘用他的经典句式强调“没有人比我更爱国”。

事实上,与7月中旬才在公共场合戴口罩的特朗普相比,“更爱国”的人实在多了去了。针对这条污名化推文,《中国日报》欧盟分社社长陈卫华还不客气地指出,是“特朗普病毒”导致了十多万美国人死亡。

而对于特朗普态度突变的原因,美媒道出了真相:为了民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0日报道,周一,特朗普在推特上发了一张自己戴口罩的照片,然后继续甩锅中国,使用了所谓“中国病毒”的污名化说法。之后又像“村里刚通网”似的说:“许多人说,当你不能保持社交距离时,戴上口罩就是爱国的表现。”

“没有人比我更爱国,你们最爱的总统!”

四舍五入就是在说“没有人比我更爱戴口罩”,但这明显与事实不符。再想一想特朗普之前是怎么“拒绝”在公共场合戴口罩的,他这“爱国”来得真的就有点晚。

社交媒体截图

在将近三个月前,美国疾控中心就建议在公共场合戴口罩。但直到7月11日,身为美国总统的特朗普才做出“示范”动作,带头在公开场合戴口罩。

其实在5月底,他在密歇根州视察一家福特工厂时也曾戴上口罩,但在面对镜头时又摘掉了,原因是“我就是不想让媒体开心”。

而CNN援引消息人士指出,特朗普这会儿鼓励人们戴口罩,主要还是看在“民调吃紧”的面子上

几个月来,他说什么也不听团队们的建议,戴上印有美国国旗或“让美国再次伟大”等标语的口罩。特朗普甚至嘲笑戴口罩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说这看起来不像总统。

直到上周,竞选助手直截了当地告诉他,就连内部数据都显示美国人不认可他的抗疫做法,特朗普才软化了态度。

此时,美国新冠病例的数字已经令人惊心。央视新闻援引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报道,截至美东时间7月20日17:33时,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在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47777例,累计达到3808104例,死亡病例达到140828例。

图自纽约时报

现在特朗普似乎“幡然醒悟”,但不少美国网友却不买账。他们质问,“在你一直告诉人们不要戴口罩的4、5个月里,已经有多少人因为拒绝戴口罩而无谓地死去?”

或者看透了他。

“他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红州的病例激增,而他的选举命运与此息息相关。”


“糟糕民调的威力。”

在特朗普政府对美国新冠疫情负有不可推卸责任的情况下,《中国日报》欧盟分社社长陈卫华提出,是“特朗普病毒”导致了十多万美国人死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