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财政部长:不会禁止华为在法投资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1 16:51

(观察者网 讯)在亦步亦趋的英国宣布禁用华为、向美国示好之后,法国则传递出截然相反的信号:今日(21日),法国财长表示不会禁止华为在法投资。

法国财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对法国资讯广播(France Info Radio)表示,“法国不会禁止华为在法投资发展5G网络,我们不会歧视任何(通讯)运营商。”

法国财长布鲁诺·勒梅尔(图源:法国大使馆官网)

然而,勒梅尔还称法国将保护该国的“战略与国家安全利益”,且此次采访中他还发表了涉疆的不当言论。

根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本月初,法国网络安全局(ANSSI)曾表示,不会禁止法国运营商使用华为的5G设备,但出于所谓的“安全考虑”,也不鼓励使用。

据报道,法国目前的电信设备中,华为占有一定的份额。法国4大电信运营商中的两家——布伊格电信(Bouygues Telecom )和法国无线电话公司(SFR)的约一半的移动网络设备是华为公司生产的。

近年,美国对于中国企业极尽打压、污蔑之能事,在欧洲,英国、丹麦等国家也唯美国马首是瞻。当地时间7月14日,英国政府决定,自2021年起禁止该国移动运营商购买华为5G设备,并要在2027年以前将华为排除出英国的5G设备供应。

然而,欧洲也传来不同的声音。

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7月16日表态,5G建设没理由提前排除华为。此外对于美国大肆炒作的涉港问题,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也于7月初公开表示“对中国强硬的态度只是让自己感觉良好罢了。”她还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依旧是欧盟重要的经济伙伴。”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于7月20日至22日访问英国与丹麦。出发前蓬佩奥也直言不讳,此行重点就是讨论中国。此次访英,蓬佩奥甚至采取“会见首相前先与英反对党议员见面”这种违反外交惯例的卑劣手段,继续就中国议题向英国施压。

彭博社(Bloomberg)也于昨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蓬佩奥此次欧洲之行访问英国和丹麦,将“奖励”在中美之间站在美国一方的国家,同时也试图让那些立场不那么强硬的国家——包括德国和法国——“坚定(打击中国的)决心”。

彭博社报道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法国 华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