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特朗普表面上污蔑中国,私下从中国进口了成吨商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2 10:48

【文/观察者网 赵挪亚】自特朗普上任美国总统以来,他一直在经贸、华为和新冠疫情应对等问题上无端抹黑、打压中国。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其实特朗普旗下的组织,自去年9月以来,已经从中国进口了约8吨的商品。

CNN:特朗普在公开场合批评中国,但他的集团却私下里进口了数吨中国商品

ImportGenius是一家追踪、监控各国海运、海关数据,为进出口行业提供分析的供应商。CNN通过查阅ImportGenius编制的美国海关数据发现,去年9月3日,约6吨重的餐桌,被送到了纽约的特朗普国际酒店。

观察者网查阅ImportGenius网站后发现,特朗普酒店去年9月从中国进口了5.548吨重的桌子

而在今年5月18日,又有一批重约2吨的木质和玻璃陈列柜,从上海运抵位于洛杉矶的特朗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然而,CNN指出,特朗普与此同时开始“越来越多地指责中国的新冠应对”。

今年5月18日,特朗普的高尔夫俱乐部又从中国进口了1.839吨的陈列柜

颇令人感到讽刺的是,就在特朗普的高尔夫俱乐部接收来自中国的陈列柜之后的两天,特朗普就公开在推特上对中国的新冠疫情应对进行污蔑。5月20日,他在推特上叫嚣:“中国一些疯子刚刚发表一个声明,指责中国以外所有人都该为导致数十万人死亡的病毒负责。请向这个笨蛋解释,不是别的,是‘中国的无能’才导致了世界范围的死亡。”

《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当时驳斥:“我从没有听说中国有这样的傻瓜说出过这样的话。所以我有理由怀疑,这个笨蛋是个虚构人物,他的原型就是你的团队中的某个人,因为你的团队中撒谎者太多了。”

CNN在报道中指出了特朗普的虚伪:特朗普旗下资产从中国进口商品的行为,不仅与他“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相悖,也与特朗普呼吁美国行政机构“购买美国货”的举动相左,更与他幕僚警告美国人要“警惕和中国人做生意”的无端威胁背道而驰。

例如,特朗普曾在2017年4月签署一项行政令,要求联邦机构“购买美国货”。2019年1月,他又签署行政令,将购买“优先购买美国货”的范围,从联邦机构扩展到美国的基建项目。而在当年7月,他继续签署行政令,强化联邦机构根据《购买美国产品法》所必须遵循的标准,要求联邦机构购买使用了更多美国零部件的产品。

与此同时,特朗普的幕僚也频频抹黑中美之间的正常贸易往来。本月16日,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就在一次演讲中宣称,好莱坞和硅谷是中国的“走卒”。他还威胁那些试图推动对华友好政策的美国商人,扬言他们的行为可能会违反《外国代理人登记法》。

当然,特朗普曾说过,他在就任总统以后,就将自己旗下所有商业交予儿子们运营。但特朗普并未完全放弃他持有股份公司的控制权。因此,CNN称,他们并不清楚特朗普在这些商务运作的日常运营中“扮演了多少角色”。

截至发稿,白宫和特朗普集团都没有对这一报道进行回应。

临近美国大选,各方势力都开始操弄起中国议题,为选举加码。特朗普14日在白宫演讲中抨击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将他形容为对中国的“献礼”,还称他的存在对美国工人而言是“毁灭性”的。

而拜登也不甘示弱,他此前曾在同样在竞选广告中指责特朗普抗击疫情不力,对华软弱,“在1、2月15次称赞中国”,强调美国病例数和死亡人数超过其他国家,“美国正在为特朗普的错误付出代价”。

自上任总统以来,特朗普政府就一直在对中国进行抹黑和打压,而在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由于抗疫不力,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的抹黑变本加厉。20日,特朗普在推特上标榜自己“戴口罩爱国”的同时,也不忘继续用所谓“中国病毒”的说法,“甩锅”中国。

《纽约时报》在今年4月的一篇报道中指出:“甩锅”中国是共和党的传统伎俩,特朗普正在混淆信息,其目的是改善该党目前岌岌可危的选举处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特朗普 中国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