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见了鲍里斯,果然又抹黑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2 13:21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7月21日美国务卿蓬佩奥与英国首相鲍里斯在伦敦会晤。蓬佩奥随后在个人推特上表示这是一次有建设性的会晤,会晤讨论了5G与美英自由贸易协定。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关于会晤的更多具体细节并没有披露。这场会晤进行的时间十分敏感,正值英国政府通过决定迫使华为退出英国5G网络建设。期间,蓬佩奥叫嚣要联合“整个世界”对抗中国的崛起,但又拒绝承认在英国禁止华为公司参与英国5G建设中,美国施加了压力。

蓬佩奥今年1月访问伦敦,就在访问的几天前,约翰逊无视华盛顿的警告,允许华为在英国建设下一代移动数据网络的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但就在这一次会晤的前一天,鲍里斯冒着彻底激怒中国的可能性,要求逐步淘汰华为的5G系统。虽然蓬佩奥尽全力否认美国在其中所施加的压力,并称“我认为做出这个决定不是因为美国说这是一个好决定,而是因为英国领导人认为这是正确的事情”。

但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加·拉布的回应耐人寻味,“这个决定是基于美国对华为公司的制裁所做出的”。他强调,在美国5月份实施的针对中国生产的5G设备新制裁危后,英国才抛弃了华为。但华盛顿方面辩称,在战争期间中国政府可以迫使华为监控英国数据,甚至直接关闭英国网络。

华为公司一直否认这一言论,同时英国政府早前也声明,他们有能力解决所有潜在的漏洞。法新社评论称,约翰逊在过去一个月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可能会让英国前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2015年访问北京时承诺的“黄金十年”提早结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苏新晨
华为 5g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