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认为菅义伟是其接班人热门人选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2 18:03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7月2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官房长官菅义伟分别接受了21日发售的月刊杂志《Hanada》的采访。安倍否认自己打算连续第4次当选自民党总裁,还明确表示菅义伟是“后安倍”的热门人选之一。安倍还称随着明年9月总裁任期届满之时临近,“下届领导人的轮廓将变得清晰”。另一方面,菅义伟仅表示“未考虑过”该问题。

安倍说“未考虑以第4次当选为前提的政权运营”。在剩下的任期内,他将全力重振遭受新冠疫情打击的日本经济并推动修改宪法等。

有观点认为安倍与菅义伟在疫情应对方面存在隔阂,两人均表示否认,安倍称“正在紧密合作”。他还强调,菅义伟无疑是后安倍的“热门人选之一”。他期待各候选人“展示饱含热情的姿态”。

安倍还对政权实力派人物做了评价,称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是“永远的盟友,可以倾心交谈”。他称赞干事长二阶俊博是“练达之士。具备将政治潮流引向正确方向的大师般的技能”。

菅义伟对于解散众院的猜测指出:“目前状况下非常困难。只要阻止疫情扩大没有眉目,就很难(解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政治 安倍晋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