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确诊病例981例 连续2天创新高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3 22:50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放送协会(NHK)7月23日报道,截止当地时间23日晚上10时,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81例,超过22日的795例,创单日新高。

NHK报道截图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感染人数连续两天创新高。23日是四连休的首日,在日本中央政府的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促使观光地颇为热闹的形势下,疫情恶化趋势显著。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都政府大楼接受媒体采访,就都内的感染状况表示:“这是非常大的数字。希望大家这次四连休尽量避免外出,抱着‘不被传染、不传染他人’的意识。必须通过大家的努力来阻止疫情扩大。”

从小池介绍的感染状况概要可知,重症患者从22日的18日增加3人至21人。新增感染者从年龄层来看,二三十岁的年轻人群占6成,尤其能看到正在向四五十岁人群蔓延。从地区来看,小池称已从此前的23区向多摩地区扩大。感染路径方面,除了年轻人的聚餐和派对外,还发生了托儿所内感染等。

未出现集体检测和大型聚集性病例。有关感染人数大幅增加的原因,小池列举称PCR检测等的数量接近5000例,是迄今最多的。她表示:“这是一直以来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调查和检测等检测体制逐渐完善的体现。”

7月以来,都内新增感染人数几乎一直是三位数,还出现了逼近300人的日子。单月新增感染人数已是最多,累计感染人数在22日超过了1万人。

东京都将警惕度上调至4个级别中最高的“疫情正在扩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