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民调:特朗普在关键州佛罗里达支持率落后拜登13%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4 23:07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特朗普政府近期歇斯底里地打“反华”牌,背后折射出他对11月总统大选自身选情岌岌可危的焦虑。而大选“关键战场”佛罗里达州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由于政府应对疫情不力,特朗普的支持率不断落后对手拜登,差距已扩大至13个百分点。

截图:《政客》

美媒《政客》23日报道,康涅狄格州的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研究所,本月16日至20日通过电话采访了925名佛罗里达州注册选民,当中仅38%表示支持特朗普,51%的受访者支持拜登。

佛罗里达是美国总统大选的关键州,握有29张选举人票,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州与得克萨斯州。这里也是历届大选中的摇摆州,在2000年与2008年,共和党总统小布什与民主党总统奥巴马曾分别赢下佛罗里达州。

2016年,特朗普就以约1.2%(约11万票)的微弱票差在这里战胜希拉里,保持了自1996年以来,6次总统大选获胜者均拿下佛罗里达州的纪录。

民调显示,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支持率已落后拜登13个百分点

但这份最新民调显示,目前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支持率不断落后拜登,差距已经扩大到两位数字。3个月前(4月22日)的同一份民调中,特朗普尚以42%对46%的支持率,仅落后拜登4个百分点。

4月中旬,佛罗里达州在特朗普的催促下,率先放松社交隔离措施并开放海滩。当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后一路攀升,成为新一轮美国南部疫情“震中”。7月12日,佛罗里达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5299例,打破疫情暴发以来单州日增病例记录。

截至当地时间24日上午10点,佛罗里达州累计确诊病例389868例,接近此前全美疫情震中纽约州(4009697例)。佛罗里达州累计死亡5517例,其中23日创下新增173例的记录。

由于疫情恶化,当初最早安排复工的共和党州长德桑提斯,与特朗普本人的支持率双双下滑。如今只有37%的受访者认可特朗普的抗疫表现,较4月份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59%的受访者不认同特朗普的抗疫表现,而4月份尚为51%。

将近6成受访者不认可特朗普的抗疫应对,但当中的党派划分十分明显

受访者对德桑提斯抗疫表现的认同度,也从4月份的50%下降到如今的38%,不认可度则从41%上升到51%。

另一方面,这份民调发现,民众如今对拜登处理疫情的能力更有信心,认可度为58%,整整高出特朗普20个百分点。

而根据RealClearPolitics网站的综合统计,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支持率整体落后拜登7个百分点,在全国范围内则落后8.7个百分点。

当地时间23日,特朗普宣布取消原定8月下旬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理由是当地疫情严峻,相关议程已“不合时宜”,将改为远程集会和在线活动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拜登 特朗普 美国大选2020 2020年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