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新冠康复中心内一19岁确诊病例强奸14岁少女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4 23:11

【文/观察者网 鞠峰】印度疫情本就不容乐观,全国最大的“方舱医院”内又发生一起强奸案。

《印度斯坦时报》今日(24日)报道,警方确认上周在印度最大的新冠护理中心内,一名14岁少女被一19岁男性在洗手间强奸,该男子还有一名帮凶帮其把风,后者还被指控对犯罪过程进行录像。

案发地点位于印度首都德里的恰塔尔普尔(Chhatarpur)的萨达尔帕特尔(Sardar Patel)新冠肺炎康复中心。警方称该男子与同伙已被抓获,这是首都已知的第一起此类案件。

“女孩被紧急送至公立医院,她将在那里继续接受新冠治疗。两个嫌疑人也在康复中,他们被转移至另一家医院,目前仍处司法监禁,”当地警务副处长称。

据悉,该案发生于7月15日晚,当时3人进入该康复中心均不到一周。据《印度斯坦时报》,该中心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新冠康复中心,有约10200个床位,但目前只收治约250个病例,因此大片区域无人值守

该中心刚刚于本月5日开始运行,印度边境警察(ITBP)曾承诺要派1000名警员负责安保,但实际执勤的只有约100人。

案发康复中心 (图源:印度斯坦时报

“3人是在中心里熟悉起来的。当天,女孩被叫到一个叫偏僻的公共区域,说是‘有话跟她说’。”一个匿名警探表示。

“19岁嫌疑人让他20岁的朋友去放哨,如果有人来了就提醒他,然后在洗手间强奸了那个女孩,”警探称。

警探还称“女孩指控嫌疑人的朋友用手机记录作案过程,警方正在核实中。”被害人被送至医院后进行了检查,结果证实了强奸行为。

据《印度斯坦时报》,女孩本应在家隔离,但家中没有额外房间,因此进入康复中心。据悉,该中心收治尚未出现症状或无症状患者,以及家中无隔离条件的轻度感染者。

“一般不会在洗手间部署警员,因为我们要与患者保持安全距离。案件正在调查当中,我们也加强了安保部署,”一名边境警察说。同时,一名政府官员称“这里约30%的收治病例是女性。”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印度是新冠累计确诊病例数第3高的国家,超128万例,累计死亡超3万例。昨日(23日),印度新增确诊超4.9万例,创下国内新高。

7月19日,著名印度政治经济学家桑卡尔·艾亚尔(Shankkar Aiyar)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表文章称,“新冠疫情暴露出,印度政府连人民的基本需求都保障不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印度 印度疫情 印度强奸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