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执法人员破门进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5 10:52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于7月24日下午4时前,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并撤离所有人员,这是美国单方面对中方发起的政治挑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路透社等外媒24日报道,当天下午有一群美国执法人员进入了我驻休斯敦总领馆。

路透社报道截图

CNN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报道,我驻休斯敦总领馆的工作人员于24日下午4点之后,也就是美方所发出的“关闭令”生效后不久离开了总领馆大楼。在此之后不久,一伙疑似是美国执法人员的人强行打开了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的后门并闯了进去

路透社称,有记者曾询问这伙人的身份,但他们没有作答,在这伙人进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后,有两名身穿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制服的工作人员在门口负责把守,他们也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

CNN的报道也称,24日下午有美国联邦探员和当地执法人员进入了我驻休斯敦总领馆内。一些目击者和媒体镜头也发现,当时总领馆周围有几辆黑色SUV、卡车、两辆白色面包车和一辆锁匠的车。

而据当地媒体《休斯敦纪事报》的报道称,当天下午4点40分左右,一群执法人员撬开总领馆的后门后进入其中,早些时候执法人员曾试图从其他三个入口进入,但都没有成功

休斯敦纪事报》报道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中国 美国 休斯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