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万例,美国佛罗里达州新冠累计确诊病例数超纽约州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7 09:22

(观察者网讯)继加利福尼亚州后,美国又有一州的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曾经的疫情“震中”纽约州。

据美联社报道,7月26日,佛罗里达州报告了9300例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42.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5972例。

截至26日,拥有2140万人口的佛罗里达州成为美国确诊病例总数第二多的州,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州的45.3万例,该州人口为3950万。而纽约州总确诊病例数为41.1万例,现居全美第三,该州人口为1940万。

根据以上数据,佛罗里达州约每50个人中就有1个新冠肺炎患者。

美联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统计显示,7月以来,佛罗里达州每天新增确诊病例约1万例,而加利福尼亚州每天新增约8300例,纽约州每天新增约700例。

相比疫情形势趋于缓和的纽约州,佛罗里达州的疫情形势越发严峻。路透社指出,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曾反复宣称,他不会强制人们戴口罩,且该州的学校必须在8月开学。

7月26日,《华盛顿邮报》也指出,德桑蒂斯“冷落”科学家,跟随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做法,是导致佛罗里达州疫情肆虐的一大原因。

德桑蒂斯与特朗普 视频截图

报道称,根据对64名佛罗里达州的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卫生部门人员、流行病学家等人的采访发现,随着该州的疫情形势逐渐失控,州内的决策越来越受到政治的影响,同时脱离了科学。这些人士称,该州的决策受到特朗普政府的影响,其主张开放经济等政策。而自佛罗里达州于今年5月初重新开放以来,该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直呈上升趋势。

德桑蒂斯此前还因拒绝发布“海滩禁令”而被佛罗里达州民主党议会代表团批评。

当前,佛罗里达州陷入疫情危机,该州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不堪重负,经济也备受打击,面临失业率大增、旅游业凋零等问题。

佛罗里达卫生部门数据显示,该州已经对近340万人进行了病毒检测,上周末的阳性率高达11%。卫生部门表示,佛罗里达州新冠患者的平均年龄为40岁。

路透社指出,纽约州仍是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州,有约3.2万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美国 佛罗里达州 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