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青瓦台:继续争取参与G7峰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9 10:53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7月29日报道,在日本和德国反对扩容七国集团(G7)的情况下,韩国青瓦台重申力争参与G7峰会的立场。

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二次长(副部长)金铉宗28日接受KBS电视台采访时表示,G7峰会将于8月31日或9月1日许在华盛顿举行,届时韩方有必要与各方就每年参与峰会、以何种资格参与等事宜进行磋商。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1日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时表示,G7机制无法如实反映当前的国际形势,因此有关各方在探讨邀请韩国、澳大利亚、印度、俄罗斯参与G7峰会,将该机制扩编为十一国集团(G11)或十二国集团(G12)的方案。

另外,金铉宗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望年内访韩,届时双方可能就中美关系、朝鲜问题等彼此关切交换意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G7 韩国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