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青瓦台否认新任国情院长对朝汇款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9 15:28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7月29日报道,韩国青瓦台在当天全面否认新任国家情报院院长朴智元曾在幕后签订对朝汇款协议的质疑,称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幕后协议书”。

青瓦台高官当天向记者表示,已对国家情报院、统一部等有关部门进行了调查,证实所谓“幕后协议书”根本不存在。该人士说,青瓦台内部也没有相关文件,若质疑属实,前两届政府不可能对此坐视不理。

韩国最大在野党“未来统合党”党鞭朱豪英27日在国会人事听证会上质疑朴智元曾在促成首次韩朝首脑会谈的过程中与朝鲜签订提供30亿美元的协议书,并公开“四八韩朝经济合作协议书”的副本。然而,朴智元强烈反驳称这是伪造文件,并表示将向侦查机关检举。

另外,总统文在寅28日下午任命朴智元为新任国家情报院院长,朴智元从当天起正式履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韩国 青瓦台 朝鲜 朝韩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