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籍众议员确诊后,佩洛西发布众议院口罩强制令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30 08:49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等美媒当地时间29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当天宣布了一项口罩强制令,要求所有众议员和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据美媒报道称,就在这项新规定出台之前,得克萨斯州共和党籍众议员路易·戈默特(Louie Gohmert)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而他此前在国会工作时经常不戴口罩。

CNN报道截图

据CNBC报道称,佩洛西是在29日与部分民主党高层人士谈话时首次透露这项新规定的,众议院随后不久便正式宣布了新规定,并正式开始实施。

而据CNN报道,佩洛西当天也亲自在众议院宣布了规定的具体细节,她要求所有议员和工作人员在众议院大厅时必须戴上口罩,如果有人不遵守规定,她有权指示警卫人员禁止未戴口罩的议员进入众议院

CNN还称,这一口罩强制令生效后仅适用于众议院大厅范围内,根据议长办公室的消息,它并不适用于众议院办公大楼或是走廊等区域。除此以外,议员们在发言时可以暂时摘掉口罩。

多家美媒的报道均指出,众议院这项口罩强制令的出台,可能和此前一名众议员确认被感染有一定的关系。

29日早些时候,得克萨斯州共和党籍众议员戈默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原计划当天与特朗普乘坐“空军一号”前往得州,确诊后取消了这一行程。CNN称,戈默特此前在国会工作时经常不戴口罩,也未和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不过让人感到惊讶的是,戈默特本人不仅否认了不戴口罩的传闻,甚至还将自己被感染归咎给了“戴口罩”。

戈默特在确诊后接受了得州当地媒体的连线采访,他表示自己被感染可能是因为最近十几天里“口罩戴得太多了”

戈默特接受连线采访 视频截图

“过去两周里我戴口罩的频率比过去四个月还高,我戴口罩后总想把它调整到最舒服的位置,可能是细菌传播到了口罩上,然后我就……”他还称,“要不是过去十天时间里口罩戴得太多了,我真觉得自己可能不会得新冠肺炎。”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7月30日实时数据,过去的24小时内,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398例,新增死亡1010例。截至北京时间7月30日5时38分(美东时间7月29日17时38分),美国累计确诊4401599例,累计死亡150062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美国 佩洛西 口罩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