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永不戴口罩”议员确诊后声称,可能最近戴太多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30 10:28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据美媒“POLITICO新闻网”当地时间29日报道,得克萨斯州共和党籍众议员路易·戈默特(Louie Gohmert)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报道称,戈默特此前不仅一直不愿戴口罩,上个月他还和几名共和党籍众议员一同宣称,自己“永远都不会戴口罩”,因为他们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而更人感到讽刺的是,确诊后的戈默特竟还把自己被感染的原因归咎于“口罩戴多了”,他声称近期自己佩戴口罩的频率明显提高,这导致了他最终感染新冠肺炎。

“POLITICO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美媒报道,戈默特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当天,原计划与总统特朗普乘坐“空军一号”前往得州,不过他在确诊后取消了这一行程。

事实上,据“POLITICO新闻网”等媒体披露,戈默特一直以来都对佩戴口罩嗤之以鼻,他此前在国会工作时经常不戴口罩,也基本上不和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就在28日,戈默特和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出席了在国会所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两人在此期间不仅接触密切,且均未佩戴口罩。

而让人感到更加讽刺的是,一向拒绝佩戴口罩的戈默特,在面对确诊的结果时,竟称这一切都是自己“勤戴口罩惹的祸”。

29日,戈默特在确诊后接受了得州当地媒体的连线采访,他表示自己被感染可能是因为最近十几天里“口罩戴得太多了”

“有很多人认为时刻佩戴口罩是件大好事,但我忍不住想,如果过去十天左右我没有经常戴口罩的话,我可能就不会确诊。”他声称,自己在过去两周里戴口罩的频率比过去四个月还高。

戈默特还猜测称,“我戴口罩后总想把它调整到最舒服的位置,可能是我把病毒弄到了口罩上,然后吸入到了体内,这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

据媒体报道称,戈默特是迄今为止第11位感染新冠肺炎的美国国会议员。而因为他的确诊,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当天也宣布了一项口罩强制令,这项新规定要求所有众议员和工作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才能进入众议院大厅,否则她将指示警卫人员进行阻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美国 新冠肺炎 众议院 众议员 口罩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