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馆微博炫耀抗疫外援205亿美元,评论又翻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30 20:58

(观察者网讯)今年3月,网友刚刚扒出来美国就新冠疫情向中国“嘴巴捐款1个亿”;如今,美国驻华大使馆又炫耀美国政府宣布向全世界提供205亿美元的抗疫援助,其微博评论区不意外地再度“翻车”。

北京时间7月30日傍晚,美国驻华大使馆在微博发文,称美国已宣布新增帮助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的对外援助,拨款总额达205亿美元。其中包括疫苗、药物研发及外援的款项。这笔钱将用于全世界120多个国家。

不过美方在宣布对外援助时“口惠而实不至”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比如今年3月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提到,美国政府官员在多个场合曾表示,将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有关国家提供1亿美元的抗疫援助。别的国家是否收到我不清楚,但迄今为止中方从未收到以美国政府名义捐助的资金或物资。

6月16日,又有外媒透露,美国的外援被认为是雷声大、雨点小,光说不练。20多个国际援助组织和部分非洲国家表示,送达抗疫前线的美国援助“很少甚至没有”,令他们“愈发担心”。承诺提供100亿美元用于疫苗研究、人道主义援助和紧急防疫工作,但是大部分均未实施。

在这则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下,有网友提及美国此前“诈捐”的记录,直言这又是开“空头支票”,获得大量点赞。还有人直言“1亿都诈捐,200多亿谁信”。

有网友则替美国自顾不暇的国内疫情着想,建议这笔钱“还是留着自己用吧”,以及“把你们每天几万的病例降下来,就是对全人类抗疫的贡献”。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7月30日5时38分(美东时间7月29日17时38分),美国已累计确诊4401599例,累计死亡150062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美国驻华大使馆 微博 援助 网友评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