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外长会见中国大使:若中国研发出新冠肺炎疫苗盼尽早提供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31 15:56

(观察者网讯)继菲律宾之后,蒙古国也就新冠肺炎疫苗向中方“求助”。据蒙通社中文网31日报道,蒙古国外交部长尼·恩赫泰旺23日会见中国驻蒙古大使柴文睿,表示若中国研发出新冠肺炎疫苗,希望能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提供给蒙古国。

根据中国驻蒙古大使馆的报道,柴文睿大使23日会见了蒙古新任外长恩赫泰旺,双方就中蒙关系和各领域合作等交换意见。

中国驻蒙古大使柴文睿(左)与蒙古新任外长恩赫泰旺(右) 图自:中国驻蒙古大使馆

柴大使祝贺恩出任蒙古新任外长并表示,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也是全面战略伙伴。中方愿同蒙方一道落实好领导人共识,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续加强经贸、抗疫、人文等领域合作。

恩赫泰旺表示,蒙古新一届议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一道,加强两国高层交往和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蒙中两国和两国人民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密切合作,取得积极成果。蒙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抗疫合作,推动复工复产,通过加强经贸合作早日克服经济困难,造福人民生活。我本人将为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懈努力。

7月29日,蒙古国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尼玛呼在卫生部例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当天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蒙古国目前累计确诊291例,其中225人康复,无死亡病例。过去两周内,蒙古国累计新增6例确诊。7月22日曾有1名俄罗斯患者在集中隔离21天后,于居家观察期间死亡,目前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中。

蒙古国政府于今年2月13日宣布进入疫情防控高度戒备状态,至今已六次延长该状态期限。7月29日,蒙古国政府会议听取了国家紧急情况委员会之前的会议报告,并决定将疫情防控高度戒备状态期限延长至8月31日。 期间禁止外国人入境,停止体育场馆、游戏厅、酒吧等密闭场所聚集性活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蒙古 蒙古新冠疫情 中蒙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