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不需要,我们更担心被盗!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31 17:08

据外交部网站7月31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当日例行记者会。会上,路透社记者提问: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安全部门消息人士透露,两名中国黑客于本月早些时候在美国被起诉,2人涉嫌对在新冠疫苗研发方面具有领先地位的莫德纳公司(Moderna)进行网络攻击。你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近段时间来,美方一些政府部门所谓消息人士动不动就指称中国发动网络攻击窃取美国疫苗研发的技术及数据,但是他们始终拿不出任何证据。这样的指控纯属造谣污蔑。这些所谓消息人士也仅以匿名形式出现。对于这些造谣污蔑的伎俩和图谋,国际社会看得十分清楚。

我们也多次说过,在新冠肺炎疫苗自主研发方面,中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根本不存在、也不需要靠偷窃来取得领先地位。倒是我们更担心个别窃密成性的国家利用黑客来窃取中方的技术。

我们敦促美方一些政府部门和个人停止污蔑造谣的做法,也呼吁有关媒体不要为这种不具名、无证据的假消息提供传播的平台和渠道。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