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日新增1578例再破记录,累计确诊36958例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1 15:44

(观察者网讯)7月31日,日本国内新确诊1578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单日新高。其中,东京都新确诊463人,爱知县为193人,均创新高。截止8月1日中午,日本累计已报告36958例新冠肺炎病例(不含“钻石公主”号的712例)。目前包括岐阜县在内,日本各地方政府已纷纷宣布加强对策。

据日本共同社8月1日消息,岐阜县目前自行发布了“第二波非常事态”宣言,要求县民不要在名古屋市边饮酒边就餐。冲绳县也自行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

另外,大阪府对于感染人数众多的大阪市闹市区Minami,要求在8月6日至20日期间,提供酒类的餐饮店等缩短营业时间或者停业。京都府呼吁府民把饮酒会和聚餐控制在2小时以内。

对此,日本中央政府则以重症患者较少等为由,认为“与4月紧急事态宣言时不同”,对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持否定看法。但作为替代举措,中央政府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小组会提议打算通过把各地区的疫情分为4个阶段,在各都道府县分别实施“张弛有度的对策”,促使感染者减少。不过,该小组会未出示旨在把握转入下个阶段预兆的指标,留待下周以后探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