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麦康奈尔暗示共和党参议员,如选情告急可远离特朗普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1 16:11

(观察者网讯)即将与美国大选一同到来的,还有美国参议院近三分之一席位的选举,而面对丧失参议院控制权的风险,共和党高层和参议员们也打起了自己的算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7月31日报道,多名共和党高层先后透露,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已经暗示共和党参议员,如果选举情况艰难,必要的话可以和特朗普拉开距离。

报道称,麦康奈尔近几周非常关心参议院的选举,在此次选举中,共和党有可能丧失参议院的控制权。这几名共和党高层表示,危险的选情促使麦康奈尔作出了这一举动。

CNN报道截图

在即将到来的美国参议院选举中,100个参议员席位中有三分之一左右将进行重新选举。目前共和党控制了53个席位,而民主党控制了47个席位。但据报道,共和党至少有6名现任参议员面临丧失席位的风险,其中3人情况岌岌可危。

CNN指出,共和党在此次选举中的损失规模将产生重大影响。如果损失的席位不多,即使失去了多数党身份,共和党也能凭借人数反制民主党提出的立法。但若损失的席位过多,那共和党在立法问题上就丧失了影响力。

一名资深共和党人告诉CNN:“即使失去多数党身份,拥有49个席位也是有用的。但如果只剩下45个席位,那我们就没办法再反制提案了,每一个席位都很重要。”

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资助者弗雷德·泽德曼(Fred Zeidman)的说法则更为直白:“参议院是最后屏障,我们必须要控制住参议院,不管是谁当上总统。”他甚至直言,参议员代表各州,他们应该代表当地民众,即使这意味着要采取和白宫不同的立场。

这些面临失败风险的共和党参议员正面临进退两难的局面。如果反对特朗普,他们可能会失去共和党的基本盘;但如果真的和特朗普唱反调,他们又有可能迎合民众对特朗普抗疫不力的不满,争取到摇摆选民。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玛莎·迈克萨利(Martha McSally)的竞选团队甚至已经表示,他们已经把焦点放在和民主党对手的对比上,他们现在并不关心特朗普如何。

个别共和党人的行动也显示,他们已开始用“微妙的方式”和特朗普拉开距离。如缅因州参议员苏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她在一则竞选广告中晒出了和民主党人合影的照片,强调自己是“跨党派的”。还有一些参议员则大谈抗疫举措,吹捧自己的“抗疫政绩”。

此外,共和党在一些地区的选举资金可能也向着参议院选举倾斜。在北卡罗来纳、爱荷华、科罗拉多等州,特朗普和共和党参议员的选举都面临极为严峻的形势。但CNN指出,根据他们对共和党开销的追踪,共和党在这些州选择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参议院选举宣传。

不过,大部分共和党人目前仍站在特朗普一边。CNN指出,这是由于麦康奈尔和其他参议员无论如何都不会公开指责特朗普,个别州的参议员甚至已经和特朗普绑在了一起,他们根本没办法拉开距离。

此前在特朗普发表的“推迟大选”言论时,麦康奈尔就曾提出过反对意见。他以“美国历史上从未有过推迟”为由,坚持认为大选应该正常举行。包括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在内,一众共和党高层也都对特朗普的言论提出过反对意见。

一名资深共和党人告诉CNN,在大选仅剩不到100天之际,特朗普对共和党的定位让他心烦意乱。他直言:“在我们应该主动出击的领域,我们全都没有优势。而在那些根本无需担心失败的领域,特朗普反倒积极展开‘防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美国参议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