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美国区总经理:我们没打算离开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2 09:39

(观察者网讯)7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称,最早将于8月1日颁布行政命令禁止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在美运营。与此同时,“字节跳动同意剥离TikTok美国业务”的传闻被媒体曝出。

8月1日,TikTok美国区总经理凡妮莎· 帕帕斯回应称,该公司没有停止在美运营的计划,“我们没打算离开”。

当天,TikTok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对TikTok社区用户致谢。该公司美国区总经理凡妮莎· 帕帕斯(Vanessa Pappas)在视频中表示,TikTok感谢数百万社区用户的支持,也为1500名美国区员工感到骄傲。

帕帕斯说道,“我们没打算离开”(We're not planning on going anywhere),TikTok将在美国“长期发展下去”。并且,未来3年,TikTok将在美国创造1万个工作岗位。

帕帕斯还透露,他们正在打造“最安全的应用”,还将为TikTok平台上的创作者提供1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另据《国会山报》8月1日报道,TikTok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1亿美国用户通过TikTok平台娱乐与交流,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

同时,上述发言人否认了该公司向中国政府提供用户信息的指控。其表示,TikTok美国用户数据存储在美国,并对员工访问进行严格管控。TikTok最大投资者也来自美国。“TikTok持续致力于保护用户的隐私和安全,将继续努力为家庭带来欢乐,为平台上的创作者带来有意义的事业。”

视频截图

对TikTok“下手”一事,特朗普政府酝酿已久。此前,TikTok就曾被美国多个政府部门指控,称其涉嫌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当下,特朗普政府又声称担心TikTok会收集美国人的数据。

7月31日,特朗普宣称,最早将于8月1日发布行政命令封禁TikTok。《华尔街日报》指出,特朗普当天还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明确表示,他反对由一家美国公司收购TikTok并继续在美运营的协议。

近日,多家美媒报道“微软与TikTok在进行收购谈判”。对此,字节跳动8月1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公司不对谣言或猜测发表评论,并对“TikTok的长期成功充满信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龙玥
tiktok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