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卫生部长:俄罗斯准备10月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2 09:59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俄罗斯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8月1日表示,俄罗斯打算10月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医生和教师将首批接种,疫苗费用将由俄罗斯政府预算承担。穆拉什科还透露,目前俄罗斯疫苗研发工作进展顺利,已经有疫苗结束了临床试验。

俄塔斯社报道截图

据俄罗斯塔斯社8月1日报道,俄罗斯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当天表示,俄罗斯打算10月份开始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因为俄罗斯需要逐步启动一个新的治疗体系。医生和教师将首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穆拉什科告诉记者,新冠病毒疫苗将是免费接种,一切费用由国家承担。穆拉什科说:“我们计划,新冠疫苗接种将由政府预算支付。总之,大众将得知疫苗接种计划。这将是有计划的。”

俄罗斯方面宣称,目前俄罗斯疫苗研发工作进展良好。当天早些时候,穆拉什科说,俄卫生部下属“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的一种新冠疫苗,已经结束临床试验。研究人员目前正在准备疫苗登记注册的相关文件。

穆拉什科还透露,由俄罗斯国家病毒学和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开发的另一种疫苗目前正在进行临床试验。俄卫生部预期,另外至少两种疫苗今后两个月也将申请启动临床试验。

目前,俄罗斯新冠疫情依然严峻,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8月1日通报,过去24小时,俄新增5462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感染病例达845443例,累计死亡14058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俄罗斯 俄罗斯新冠疫情 新冠疫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