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天,特朗普给字节跳动下达最后期限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3 09:13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8月3日消息,两位知情人士上周日(2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同意给予字节跳动45天时间,来洽谈将旗下应用Tiktok出售给微软的事宜。

此前,特朗普曾表示拒绝由美国公司收购Tiktok,但在特朗普和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进行了一番讨论之后,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继续就从字节跳动手中收购TikTok进行谈判,并计划在9月15日之前达成交易。

路透社称,目前暂不清楚是什么原因让特朗普改变了想法,但此前多名共和党议员曾敦促特朗普支持微软收购Tiktok的方案。

消息人士指出,字节跳动和微软之间的谈判将由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监督,而该政府小组拥有阻止任何协议达成的权限。

据了解,8月2日晚,字节跳动在其头条号上发文称,公司面临着各种复杂和难以想象的困难,包括紧张的国际政治环境、不同文化的碰撞与冲突、竞争对手Facebook的抄袭和抹黑。但字节跳动仍然坚守全球化的愿景,不断加大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地市场的投入,为全球用户创造价值。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