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来美国最高级别内阁官员计划访台,将见蔡英文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5 10:36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4日报道,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将在未来几天内率领一个代表团访问台湾。

台湾外事部门刚刚证实,阿扎尔访台期间将与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会面。声明中提及,阿扎尔是6年来白宫内阁官员首次访台,也是1979年以来访台层级最高的白宫内阁成员。

华尔街日报报道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计划稍晚公布这一消息。报道称,这是6年来美国内阁官员首次访台。2014年4月,时任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的吉娜·麦卡锡(Gina McCarthy)访台,与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会面。

阿扎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此行的目的是显示“特朗普对台湾的支持”,以及肯定台湾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暴发方面“所表现出的领导力”。

台湾外事部门8月5日发布声明,证实阿扎尔将在近日内访台,并与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等人见面,并参访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声明提及,阿扎尔是自2014年以来首次访台的美国白宫内阁成员,也是1979年以来访台的层级最高的白宫内阁成员。

受到疫情和经济等问题冲击,特朗普2020总统大选的选情愈加低迷,开始频打“台湾牌”。我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5月24日举行的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指出,美国应有清醒认知,“台湾牌”不是那么好打的。

王毅表示:“两岸实现统一是历史必然趋势,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可能阻挡。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奉劝美方丢掉不切实际的幻想,放下国内治的算计;正告美方不要试图挑战中国的底线,不要误判14亿中国人民捍卫国家统一的坚定决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美国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