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长首次透露“正在研发高超音速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5 20:08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据韩联社8月5日报道,韩国国防部长郑景斗当天在发表国防科学研究所成立50周年贺词时称:“今后我军将加快研发具备精密制导操纵功能的制导武器、远程及高超音速导弹、高威力弹头和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等技术,进一步提升导弹战斗力。”

报道指出,这是韩国防长首次公开透露韩军正在研发高超音速导弹。分析人士认为,这是韩军在考虑到美、中、俄、日等周边国家的下一代高超音速导弹研发动向后,为提升军队的应对能力做出的举措。

郑景斗 图片来源:韩联社

郑景斗在贺词中表示,最近韩军在研发用于维护半岛和平的世界顶尖水平弹道导弹,且取得了成功。韩军已具备足以遏制战争,并在非常时期能够确保战场优势的世界一流的精密打击能力。

这种能力包括从陆地发射,攻击敌人战略据点的“玄武-4”弹道导弹和具备自动捕捉目标和追踪能力的“匕弓”制导火箭弹等拥有世界顶级精准度和破坏力的海、陆、空精密制导武器。

除了导弹,郑景斗还提到了韩军在上月成功发的首枚军用通信卫星以及隐形无人机、大功率激光武器等能够转换战场模式的新武器体系,希望国防科学研究所能以“确保世界第六位的国防科技实力”为目标,并加强对新冠病毒等非传统安保威胁的研究。

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在本月3日的建所50周年纪念活动上发布了多个正在推进的研发项目。据韩联社报道,研究所正在开发搭载超小型合成孔径雷达(SAR)的侦察卫星,并加快研发为设计隐形无人战斗机(UCAV)的核心技术。

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展示的超小型合成孔径雷达侦察卫星和无人战斗机模型  图片来源:韩联社

研究所介绍称,超小型合成孔径雷达卫星体系的地面试验模式,争取2023年11月前完成开发。其搭载雷达的卫星呈长方形,长3米,宽70厘米,重量为66公斤以下。前置雷达,后置太阳能电池板,分辨率达到1米级,即可在510千米高空不分昼夜、全天候观测地面上1米大小的物体。研究所方面指出,若有32颗搭载超小型合成孔径雷达的卫星,可以每30分钟间隔侦察韩半岛周边地区。

其披露的隐形无人战斗机的核心技术主要包括无人战斗机机身设计、提高隐形功能的电波吸收结构、无尾翼飞行控制技术。该无人战斗机长14.8米,翼展10.4米,军方的目标是争取战斗机能在10千米上空以0.5马赫的速度续航3小时。

此外,研究所还在开发中大型无人潜艇体系的核心技术。预计掌握相关技术后,韩军不必向北方界线一带等地派遣官兵,可以利用无人潜艇远程监视和侦察朝军潜艇等武器。此外,军方将开发20吨级超高速艇,计划明年4月前完成开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韩国 导弹 弹道导弹 高超音速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