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购1.2亿剂新冠疫苗后,日本又要买1亿多剂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6 17:48

【文/观察者网 鞠峰】继向美国瑞辉制药公司订购1.2亿剂新冠疫苗后,日本政府又被曝即将与英国制药巨头阿斯利康(AstraZeneca)达成协议,购买1亿剂以上的新冠疫苗。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6日报道,阿斯利康生产的疫苗在初期试验阶段时,志愿者接种后抗体数量增加,约2个月之后还保持在很高的水准。目前该疫苗已在巴西进入最终的临床试验阶段,计划下月在海外投入使用,也将于本月在日本进入临床试验。

有关人士透露称,日本厚生劳动省很快将与英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达成协议,订购超1亿剂该司生产的新冠疫苗。

阿斯利康公司 NHK视频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据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介绍,此前向美国辉瑞订购的疫苗将于明年6月底交付。此疫苗每人需要接种2次,日本政府订购的1.2亿剂够6000万人接种。

而据NHK报道,英国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需要接种1次或2次,最终所需接种次数还未确定。日本去年官方统计的人口为1.26亿。

与辉瑞公司一样,阿斯利康公司同样没有透露协议的财务细节。

据日本NTV电视台5月22日报道,阿斯利康公司宣布开发中的疫苗已经做好生产配套,预计9月能够出货,在2021年之前生产10亿剂疫苗。该公司当时已接到4亿剂的疫苗订单,其中3亿剂由美国订购。

目前全球共有超过150个处于不同进度中的新冠肺炎疫苗研发项目。今年6月,日本政府人士曾表示希望加速推进国内新冠疫苗研发,为此向本国的新冠疫苗与治疗药物研发投入550亿日元(约合36.2亿人民币)。截至7月份日本共有16个疫苗研发项目。

日本自5月底全面解除紧急宣言以来,新冠确诊增速逐渐提高,近期每日新增确诊屡破千例,东京每日新增300人左右。岐阜县、冲绳县、爱知县已自行重新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据日本共同社统计,昨日(5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1355人,累计确诊43461人,死亡1043人,其中不包括驻日美军数据。

黄色为日新增感染人数,红色为累计感染人数(图源:共同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日本 新冠疫苗 阿斯利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