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6月加班费同比减少24%,创历史第二大降幅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07 12:03

(观察者网讯)共同社8月7日报道称,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天公布的6月份的劳动统计调查(初值,员工5人以上单位)显示,当月加班费等人均额外工资为14752日元(约合人民币972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4.6%。仅次于5月的26.3%(修正值),创下有可比数据(2013年1月)以来第二大降幅。

根据调查,理发美容等生活相关服务业加班费减少45.5%至5208日元,餐饮服务业减少44.8%至3947日元,降幅较大的行业多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人们避免外出导致。

此外,奖金等特别工资也减少2.4%,至181780日元(约合人民币11996.6元)。

报道同时指出,与5月调查相比,日本6月加班费降幅缩小的行业不在少数,但是也有降幅扩大的行业,制造业加班费减少37.4%至19843日元。

5月下旬,日本全面解除了紧急事态宣言。对此,厚劳省负责人指出:“虽然额外工资降幅缩小,但新冠疫情的影响依然很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