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鲁特爆炸,美国防部长还是来给特朗普“背书”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0 14:59

(观察者网 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8月4日发生巨大爆炸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猜测这可能是一场“袭击”,而国防部长埃斯珀则认为这就是一场意外,两人并不同调。但几天后,埃斯珀还是选择和特朗普说法同步。

在当地时间8日晚播出的福克斯新闻节目专访中,埃斯珀表示:“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仍不知道(贝鲁特发生)爆炸的原因。”

“第一天,就像特朗普总统所说,我们认为这可能是一次袭击。我们中的一些人猜测,可能是真主党的武器运输工具爆炸,也可能是真主党的炸弹制造设施(发生爆炸),谁知道呢?”

埃斯珀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 视频截图

埃斯珀还批评称,媒体刻意在煽动他和特朗普之间的分歧。“我之前评论称,这(爆炸)更像是一场意外,很遗憾媒体中的某些人在刻意制造我、总统和其他人之间的分歧。很简单,这不是真的。”

对于埃斯珀的此番言论,CNN认为这是他在淡化他和特朗普此前在贝鲁特爆炸事件原因上的分歧。

8月4日贝鲁特爆炸发生以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4日的白宫疫情记者会上也谈到了此事,并声称“军方人士”告诉自己,发生在贝鲁特的这起爆炸事件可能是“袭击”,是“某种炸弹”所为。这一说法随即遭到了几名国防部官员的反驳,他们认为总统所谓的“袭击”之说并不准确。

随后一天,埃斯珀在参加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时称:“正如媒体报道的那样,绝大多数人认为这是意外。除此之外,我没有什么评论。美国仍在获取信息,这显然是一场悲剧。”

但几小时后,特朗普就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也许有人在附近留下了一些可怕的爆炸装置之类的东西。也许是,也许是一次袭击。我觉得现在没人能说清,我们在查。现在,有人觉得是袭击,有人觉得不是。无论如何这事儿很糟糕,很多人死了,很多人受重伤。我们和那个国家站在一起,你知道,我们和那国家关系很好。”

特朗普认为贝鲁特爆炸也许是一次“袭击”

截至8月9日,爆炸已造成158人死亡、6000多人受伤,另有数十人下落不明。爆炸还造成约30万民众无家可归。8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还爆发了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数千名抗议者聚集在贝鲁特市中心,表达对政府处理大爆炸事故的不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美国 国防部长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