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境外输入新冠病例中检出3例病毒变异,全球尚未有相关报告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0 16:10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8月10日报道称,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从新型冠状病毒境外输入性病例中检出3例变异体,其中2例来自巴基斯坦、1例来自乌兹别克斯坦。

截至本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旗下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的新冠病毒基因信息共计7.881万例,此次被检出的变异体在全球尚未有过相关报告。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表示,变异体传染性是否发生变化还需要进一步分析。

报道说,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从今年1月至今对776例确诊病例的病毒基因核酸序列进行分析。结果显示,GH型新冠病毒最多:

对776例中有597例社区感染病例的基因组进行分析结果显示,GH型新冠病毒437例,占总数的73.2%。其后依次为V型(120例)、S型(32例)、GR型(8例)。

该部门进一步表示,4月初以前在韩国境内出现的病例中,S型、V型居多。但自首尔梨泰院夜店集体感染爆发后,GH型新冠病毒大量被检出:

输入性病例179例中,GR型最多,为100例,此后依次为GH型40例、G型18例、S型7例、V型7例、L型4例、其他3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