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方就黎智英被捕发表错误言论,中方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1 07:51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8月11日消息,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英国首相发言人等就黎智英等人被依法逮捕发表错误言论答记者问。

记者问:8月10日,英国首相发言人及外交部官员就黎智英等被逮捕深表关切,并称香港新闻自由必须得到保障。中国大使馆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英方不顾中方严正立场,就黎智英等7人被依法逮捕指手画脚,再次干涉香港司法和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香港是法治社会,任何人都没有法外特权。黎智英等一小撮反中乱港分子,勾结外部势力实施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触碰了法律底线,被依法逮捕。此举系香港特区执法机构依法履职尽责。

香港国安法明确规定,依法保护香港民众根据基本法和《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有关规定享有的新闻、言论、出版、结社、集会、游行、示威等权利和自由。但任何权利和自由都有法律规定的明确界限,要充分行使权利自由,就必须遵守法律要求,越过了这个底线和范围,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敦促英方认清现实和大势,立即停止打着新闻自由的幌子诋毁香港国安法,停止为香港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和司法独立,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否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责任编辑:连政
香港 英国 黎智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