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了!特朗普:1917大流感可能结束了二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1 08:35

【文/观察者网 徐蕾】又是被特朗普的“学识”震惊的一天……

当地时间8月10日,特朗普在白宫开记者会。尽管因为白宫外枪响而被紧急带离了一会儿,但他却并没能避免现场“翻车”,说出“1917年大流感可能结束了二战”这样的,神奇言论。

根据现场视频,有记者向特朗普提问:“如果有16万人死在奥巴马总统的任期内,你会要求他辞职吗?”

特朗普说:“不,我不会。我认为我们所能做的事情是惊人的,如果我们不关闭我们的国家,我们已经有150万到200万人死亡。我们是对的,现在我们不需要关闭了。我们知道这种病,没人了解它因为没人见过这样的东西。”

其实说到这里,也就是特朗普惯常的邀功套路,但他没有“刹车”,秀起了自己的历史知识:“最近的事儿是发生在1917年,他们说,对吧?大流感。这当然是一件可怕的事情,那时候失去了5000万到1亿人。还可能结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因为)所有的士兵都生病了。”

视频截图

美国媒体“Axios”、每日野兽报等很快做了辟谣: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说法,特朗普口中所说的大流感始于1918年,一直蔓延到191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于1945年结束。

尽管大家都理解,他是一个能发表“消毒剂洗肺”言论的美国总统,但这次时空旅行似的无知,还是让人忍不住吐槽。

“在全国电视上,特朗普的脑子宕机了。”

“我的一生都相信:美国总统能接触到世界上一些秘密的知识。2020年特朗普却说:1917大流感结束了二战,因为所有士兵都生病了。”

所以按照特朗普的逻辑:大流感发生28年后,所有士兵都生病了,然后放下了武器,二战结束。

你品,你细品……

推特截图

当然,很多人也知道,真正和大流感密切相关的是1918年结束的一战,不排除特朗普嘴瓢儿。不过嘛对于美国主流媒体和推特众来说,嘲就对了。

至于特朗普的铁杆粉丝们在不在乎,目前咱们大概是看不到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