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英贸易谈判就奶酪关税陷入僵局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1 11:10

(观察者网讯)8月11日,日本共同社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有关日英两国政府正在推进的贸易谈判,双方围绕日方对从英国进口的奶酪征收关税等事宜陷入了僵局。

报道说,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似乎要求提供比日本与欧盟缔结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更好的条件。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7日在伦敦与特拉斯举行磋商后表示,“多半领域已实际谈妥”,并介绍说,已确认力争8月底大致谈妥。若英方强烈执着于奶酪关税,将对谈判的进展造成影响,原定目标的明年1月起协定生效也可能会推迟。

2019年2月,日本与欧盟签订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规定正式生效。协定对卡蒙贝尔(Camembert)和马苏里拉(Mozzarella)等奶酪设置一定的进口额度,额度内的关税在2033年撤销。而对切达(Cheddar)等被称为“硬款”的奶酪不设额度,则在2033年撤销关税。

对此,日方表达了希望与英国的贸易协定以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为基础的想法,无意在奶酪方面对英国让步。

此外,日英两国贸易谈判的另一个焦点是英国对日本出口汽车的关税征收问题,报道说,预计也将参照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分阶段下调,2026年撤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英国 贸易协定 关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