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横扫各大美媒头版,被评价为拜登副手的“最优选择”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2 17:44

【综合/观察者网 齐倩】当地时间8月11日晚,拜登官宣卡玛拉·哈里斯为自己的副手后,哈里斯其人其事迅速横扫各大美媒头版,包括种族、政治经历、学历,以及中文名字“贺锦丽”纷纷成为外界挖掘焦点。

观察者网读者也没落后。一位老读者自称“观网洛阳铲”,挖出了观网在2013年有关哈里斯的一篇报道:《奥巴马赞女检察长全美最美惹争议,向当事人道歉》。可见哈里斯此前便是美国政坛的“风云人物”。

现年55岁的哈里斯深耕政坛多年,此次成为拜登副手、且有望成为美国首位女性、非裔及亚裔副总统,在美国被媒体看来并不“冷门”。至于哈里斯能为美国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带来什么变数,于拜登而言收益与风险如何?CNN、《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媒体均发表了各自见解。

部分美媒头版截图

《华盛顿邮报》给予了这个双人组合颇高的评价,称拜登此举“创造了历史”——若今年拜登胜选,哈里斯将成为首位女性、非裔及亚裔副总统。值得一提,77岁的拜登若胜选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总统,他本人从未公开表露过追求连任的意愿。这也意味着哈里斯有望在四年后代表民主党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

此外,拜登这一决定也意味着是“传统和安全”的,即哈里斯亚非裔、女性身份,以及丰富的政治经验,使其成为拜登竞选搭档名单中“最安全的选择”。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看法与《华盛顿邮报》基本一致,即哈里斯是拜登最稳妥的选择。CNBC指出,对于总统参选人来说,选择副手的首要原则是“首先不造成伤害”,其次便是“动员和激励关键的投票群体”。

对拜登来说,哈里斯两点都满足:哈里斯有在政府及国会任职的经验,其年轻、口才以及亚非裔女性的身份也带来加分,可以有力地弥补拜登的短板。拜登阵营希望与哈里斯搭档能够吸引非裔及女性选民的选票。

CNBC报道截图

美国《纽约时报》也给这对新出道的双人组合打了高分,认为这是“安全且有活力”的决定。尽管美国总统第一时间攻击哈里斯“极左”,但《纽约时报》认为她是一名谨慎的温和派政治人物,能够在民主党进行变革之际“平衡拜登的‘左翼’政治主张”,为其竞选注入活力。

“拜登搭档哈里斯是一种政治传统,但同时兼具历史意义,尤其对黑人女性来说显得更为重要。”

相较之下,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表现颇为淡定,称哈里斯几个月以来一直是拜登副手的热门人选,并且“说得通”。随后,CNN列出了几点原因:

哈里斯2019年曾参与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初选,经历过考察;有政府工作经验——曾担任加州第32任总检察长,自2017年起担任加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只有55岁,年轻(相较于拜登而言);出身加州,民主党的票仓和钱仓;弗洛伊德之死使美国种族问题更加尖锐,哈里斯本人亚非裔、女性身份显得更为重要。

CNN直言不讳,表示只有哈里斯满足以上全部条件,拜登没有更优选择。

CNN:哈里斯外,拜登没有更优选择

当然并非所有美媒都在极力赞扬“拜登+哈里斯”组合。例如,《国会山报》列举了选择哈里斯的三个劣势:初选表现令人失望、曾公开抨击拜登“种族主义”,以及民主党内激进“左翼”势力在初选时对哈里斯“开火”。

但大部分美媒一致认同,对于拜登选情而言,哈里斯带来的收益大于风险。就如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所言,哈里斯成为拜登“手中的一张牌”,能够替他分散共和党火力。Politico指出,共和党和民主党籍分析人士都承认,哈里斯甚至有分量影响2020年总统大选进程。

NBC:特朗普团队面临困境

既然木已成舟,特朗普竞选团队将如何展开竞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替特朗普想了一想,发现哈里斯并不好应对,至少现在特朗普团队还未想好一个万全之策。

在哈里斯被选为拜登副手的消息一出,特朗普高级顾问卡特里娜·皮尔逊(Katrina Pierson)便展开口诛笔伐,指责哈里斯在加州做检察官时对执法对象过于严苛;但还有特朗普支持者宣称哈里斯是一个“反警察的极端主义者”。在特朗普团队嘴里,哈里斯的形象前后并不一致。

NBC指出,对于特朗普竞选团队和支持者来说,哈里斯是一个“复杂的攻击目标”,但他们必须在短时间内找出一个统一的方式与之展开竞争。

然而,此时的特朗普在做什么?

在8月11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直接开始对哈里斯人身攻击。在他嘴里,哈里斯“极左”、“恶毒”、要把“1.8亿美国人的医保夺走”,以及“非常非常令人厌恶”。此外,特朗普还不忘挑拨离间,称哈里斯在初选表现很糟糕,对拜登选哈里斯做副手“十分惊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特里斯 拜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