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退役军官致信参谋会主席:若特朗普输了赖着不走,你有责任武力驱逐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3 15:22

【编译/观察者网 齐倩】随着大选临近,美国各大媒体和民调机构纷纷唱衰特朗普。《经济学人》预测,截至目前,特朗普在大选中战胜拜登成功连任的几率仅有11%。

在这种“特朗普必败”的氛围下,美国民众现在开始操心一个问题:选举结果出炉后,如果特朗普拒绝离开白宫,到时该怎么办?美国总统权力交接时间预计为2021年1月20日。

当地时间8月11日,美国两名退役军官致信美国最高军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上将,建议他届时下令,出动军队武力驱逐特朗普。该信件发布在美国“防务一号”(Defense One)网站。信中写道:“反抗这位无法无天的总统?还是助纣为虐、违背宪法誓言?几个月后,你可能不得不从中做出选择。”

两名退役军官联合致信参谋会主席

“作为参联会主席,您非常清楚自己平时的职责:担任总统的首席军事顾问,并将总统和国防部长的合法命令传递给战斗指挥官……但我们不是生活在普通的时代。”

美国退役军官约翰·纳格(John Nagl)和保罗·英林(Paul Yingling)在11日的信件中开门见山,向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开火,形容特朗普“正颠覆美国选举制度并挑战宪法”。

约翰·纳格为退休陆军军官,曾在伊拉克服役两次,现为一家学校校长;保罗·英林是一名退役美国陆军中校,曾在伊拉克服役三次,在波斯尼亚服役一次,最后参加了沙漠风暴行动。

随后,二人提醒米利,待总统权力交接时,他将不得不在反抗特朗普和背叛宪法誓言中做出选择:如果特朗普在宪法任期届满时拒绝离职,米利到时必须向军队下达命令武力驱逐。

谈及特朗普为何会拒绝离职,他们在信中给出了自己的见解:首先,特朗普正极力削弱公众对选举的信心,例如抹黑邮寄选票等;其次,特朗普落选会给他带来刑事指控,曼哈顿地检官正对特朗普集团展开经济调查;第三,特朗普正在组建一支私人军队(观察者网注:此处指国土安全部等联邦安全人员,因受特朗普之命进驻美国城市镇压骚乱,被批为“特朗普军”)。

信中假设的情景有一个前提,即特朗普在2020年大选中落败。对此,两名退役军官十分确信,称这一结果“毫无疑问”,原因在于严峻的疫情和糟糕的就业环境。他们还援引《经济学人》预测数据,特朗普败给拜登的概率维持在90%左右。

二人认为,在选举结果出炉后,特朗普和共和党会扯出“选举舞弊”等谎言作为遮羞布,上诉至联邦法院拒绝承认自己落败,拖延至最后一刻——2021年1月21日0点0分。而此举势必会引发民众不满,从而导致街头示威者和“特朗普军”在白宫外暴力对峙。

若特朗普输了赖着不走,你有责任武力驱逐”,信件截图

信中强调,面对即将到来的宪法危机,美军只有两种选择:第一,护送“前总统”离开白宫,其私人军队就地解散;第二,不管不问,政府是否顺利继任取决于特朗普的私人军队和街头抗议者之间的法外暴力。

“由于各种情况危险地交织在一起,对美国来说,曾经难以想象的独裁统治现在具有非常现实的可能性。当这一切集体发生在2021年1月20日时,美国军队将是唯一有能力维护美国宪法秩序的机构。”

两名退役军官在信中寄希望于美军维持美国宪法秩序,但也有人有不同看法。当地时间8月12日“防务一号”网站还刊登了美国国防安全研究专家卢克·施洛伊泽纳(Luke Schleusener)的文章。他反驳二人观点,称要求美军介入的立场“极度不负责任”。

他指出,美军的职能是服务于民选政府,不具有政策影响力,更不能被视为政治结果的仲裁者。如果米利真的下令驱逐特朗普,将会“改变美国军队的灵魂和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信中主角——参谋会主席米利,之前因为反种族歧视抗议活动和特朗普有些不愉快:

今年6月,特朗普前往教堂持圣经拍照,警察在一旁暴力驱散白宫前抗议者,陪同特朗普前往的米利选择公开道歉。对于特朗普威胁出兵镇压抗议,米利亲自向各军种与战区司令部发布备忘录,提醒士兵“不忘初心”,牢记入伍时宣誓捍卫宪法中“言论自由与和平集会的权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美军 选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