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二季度在美出货的智能手机,70%中国制造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3 18:09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8月11日,科技行业调研机构Canalys公布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美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达3190万台,其中70%是中国制造,高于上一季度的60%。

报告指出,美国第二季度手机出货量虽同比下降5%,但比上一季度增长11%,这归功于中国工厂在3月底恢复生产,以及美国5、6月零售店的重开。

苹果和三星仍是美国市场最受欢迎的品牌,每卖出10部手机,就有7部来自于这两家公司;LG和联想位列3、4位。

报告称,第二季度苹果iPhone的出货量创造了美国国内纪录,达到1500万部,且随着iPhone SE的发布,苹果第二季度市场份额增至47%。三星出货量与去年同期持平,但相比2019年第二季度的S10系列机型,Galaxy S20 5G系列手机出货量减少了59%,其目前主要依赖低端设备来支撑出货量。

美国智能手机第二季度出货量  图源:Canalys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季度美国智能手机的平均价格为503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0%。

Canalys 分析师文森特 · 蒂尔克(Vincent Thielke)指出,商店关门和对疫情的担忧限制了高端商品的消费,也令消费者的预算进一步紧缩。他还认为,疫情迫使消费者呆在家中,美国的5G普及率没有上升,加之美国郊区5G覆盖率不足,消费者有足够理由继续购买4G手机。

报告指出,随着经济挑战可能持续,低于400美元的手机市场有望获得更多关注,谷歌和其他安卓厂商已经增加了对低端和中端手机市场的投入。而随着中美紧张关系升级,也给除三星和LG之外的所有智能手机供应商带来了不确定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智能手机 美国市场 中国制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