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者网

在中国官媒YouTube频道投广告?特朗普竞选团队忙澄清:并非故意

2020-08-13 21:20:35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特朗普政府频频对中国媒体无理打压,新华社等中国官媒更被其列为“外国使团”。但讽刺的是,美国大选将至,特朗普竞选团队却被发现在中国官媒的YouTube频道投放竞选广告。

对此特朗普竞选团队急忙澄清:我们不是故意的。

据彭博社8月12日报道,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网络安全公司Omelas 本月初审查了数千条YouTube视频,发现特朗普竞选团队在与中国政府有关的YouTube频道投放了22条竞选广告。此外,与俄罗斯政府有关的YouTube频道上也发现了39条特朗普竞选广告。

Omelas称,一些竞选广告被投放在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等。而彭博社获取的Omelas截图显示,新华社YouTube账号“New China TV”也被投放了特朗普的竞选广告。

新华社YouTube账号“New China TV”上的特朗普竞选广告  图源:Omelas

Omelas更指出,特朗普竞选团队在广告上每花出一美元,YouTube就会转付0.55美元给被投广告的媒体。

而就在今年2月和6月,美国分别将新华社、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海外版5家媒体以及央视、《人民日报》、中新社和《环球时报》4家媒体列为“外国使团”,对其施加种种限制措施。

“今日俄罗斯”YouTube频道  图源:Omelas

Omelas首席技术官本·杜博(Ben Dubow)嘲讽道:“这要么是(特朗普竞选团队)对YouTube运作方式的无知,要么就是对(竞选)捐款流入北京或莫斯科的口袋漠不关心。”

对于这一尴尬的情况,特朗普竞选团队副新闻秘书扎格尔(Samantha Zager)回应称,他们没有专门针对这些YouTube频道投放广告。她援引YouTube方面的规定解释道:“全球的政治广告商只能根据用户的年龄、性别、邮编和帖子内容来投放广告。”

YouTube是谷歌公司旗下视频网站,谷歌一名发言人回应彭博社询问时表示,Omelas的报告似乎误解了选民在某一频道上看到竞选广告的原因。

谷歌表示,政客通常会在所有新闻频道进行广告宣传,并将其投放给摇摆州的用户。值得注意的是,Omelas的研究就是在摇摆州密苏里州进行的。

根据谷歌的透明度报告,自今年5月以来,特朗普竞选团队已花费4800万美元在谷歌各平台投放广告。谷歌发言人表示,Omelas发现的这些广告,花费不到25美元。

不过,Omelas方面认为,特朗普本就因与克里姆林宫“关系密切”受到批评,他近来又忙着打“反华牌”,在这种情况下,其竞选阵营对防止捐赠者的资金流入中俄的口袋却“没有采取任何预防措施”。反观其对手拜登,他仅有一条竞选广告被发现投放在与中国官媒有关的YouTube频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王恺雯

王恺雯

。。。

分享到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王恺雯
专题 > 美国大选
美国大选
小编最近文章
尴尬!竞选广告投到中国官媒YouTube频道
二季度美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公布:7成中国造
美部长吹嘘“轻松搞定新冠” 华春莹:真的?!
印度团体盯上了华为和中兴
美媒:这两家也跟进“制裁”
风闻·24小时最热
网友推荐最新闻
相关推荐
切换网页版
下载观察者App
tocomment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