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考虑是否赦免斯诺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8-16 16:47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5日表示,他将考虑是否赦免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

特朗普当天在新泽西州私人俱乐部举行的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他说:“我不太了解斯诺登的情况。我要开始研究这件事。这似乎是一个存在分歧的决定。很多人认为他应得到区别对待,还有些人则认为他做了非常糟糕的事情。”

2013年,斯诺登通过媒体揭露美国政府广泛监听国内外电话并监视互联网通信内容,在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美国政府随后以间谍罪、盗窃罪和未经授权泄露国防及情报信息的罪名对斯诺登发出通缉。此后斯诺登获避难许可,在俄罗斯居住多年。

“我将非常强烈地关注这个问题。”特朗普说。

这是特朗普连续两天在采访中回应有关斯诺登的赦免问题。他在14日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称,“有很多人认为斯诺登没有受到公正对待。我是说,我听到了。”

特朗普表示,自己不认识斯诺登,从没见过他。“我敢说,很多人都站在他一边。”

斯诺登连日来通过社交媒体转发了多条关于支持赦免自己的评论。他表示,上一次听到白宫考虑赦免自己是在2016年。自己揭露美国政府大规模监听行为的做法是“一项公共服务”。

斯诺登在2019年出版自传《永久记录》。他当时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回到美国是他的最终目标,但他不寻求赦免,只希望得到公平审判。

责任编辑:林铃锦
斯诺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