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拦截伊朗油轮?伊朗外长扎里夫:根本不是伊朗的船和石油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7 08:22

“‘加勒比海盗们’如今也有了法官和法庭。不过,可悲的是,他们偷来的‘战利品’并不是伊朗的。”

对于美国司法部声称美方拦截了4艘运送伊朗石油的油轮,8月16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发推澄清真相称,美国拦截的船不是伊朗的、旗不是伊朗的,船上运载的石油也不是伊朗的,因为早就在波斯湾完成了离岸交割。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伊朗驻华大使馆 转发了伊朗外长扎里夫的澄清贴,扎里夫在推特中表示:“加勒比海盗们”如今也有了法官和法庭。不过,可悲的是,他们偷来的“战利品”并不是伊朗的。船不是伊朗的、旗不是伊朗的,船上运载的石油也不是伊朗的,因为早就在波斯湾完成了离岸交割。空洞廉价的宣传,掩盖不了美国在联合国的可悲外交惨败。

而在此前,《华尔街日报》曾于当地时间8月13日报道称,美国政府扣押了4艘向委内瑞拉运送伊朗汽油的民间油轮,这4艘油轮均悬挂利比里亚国旗,其中3艘在数月前从阿联酋一处港口出发。美方指控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相关的人士安排了这次航行,目的是躲避美国制裁。特朗普政府寄希望于借扣船警告民间船运公司:参与伊朗及委内瑞拉之间的石油交易“得不偿失”。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彼时,《华尔街日报》还评价称,这是美国政府首次以违反制裁为由,扣押装有伊朗石油的船只,代表着美国“极限施压”伊朗政策的升级,同时也进一步向委内瑞拉施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美国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