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快要大规模生产新冠疫苗,给13亿人推健康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7 13:34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尽管印度新冠疫情增长的势头依旧严峻,但莫迪在最新的印度独立日讲话中,为印度民众打了一针强心针。他称,印度正在进行3项新冠病毒疫苗试验,已经准备好大规模生产新冠疫苗。

除此以外,莫迪还宣布为印度10亿多人口中的每个人创建一个健康身份码,以随时随地追踪印度国民的健康情况。

目前,印度是全球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截止到8月17日,印度已经有258万人确诊、接近5万人死亡。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8月16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15日,印度总理莫迪在德里历史悠久的“红堡”发表庆祝印度独立日演讲。

莫迪在演讲中表示,印度制造的新冠疫苗将很快问世。莫迪说:“我们都在等待新冠肺炎病毒的疫苗。我想告诉你们的是,我国三款候选疫苗均处于不同测试阶段中。”

莫迪还补充说,“一旦我们的专家和科学家给出许可,印度制造的新冠疫苗很快就会问世……印度政府将大规模生产这种疫苗。”

莫迪表示,印度已准备好在科学家们同意的情况下大规模生产疫苗。他说:“随着大规模生产,在最短时间内向每个印度人推广疫苗的分发方式也已准备就绪。”

此外,莫迪还宣布启动“国家数字健康计划”,为印度10亿多人口中的每个人创建一个健康身份码,用以追踪每个印度国民的健康检查、药物、诊断等情况。

莫迪表示,健康码将有助于解决困难,无论是挂号、处理医疗费用还是查阅文件。

目前,印度的疫情依然严峻,截止到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9点,印度已经有印度已经有258万人确诊、接近5万人死亡。严峻的疫情也体现在了独立日讲话中。在德里举行的庆祝仪式上,欢迎莫迪的士兵们在活动前几天就被隔离检疫。为了防疫,只有大约4000名嘉宾获准观看仪式。

尽管莫迪宣布印度疫苗研发工作进展良好,但印度当局依然就新冠疫苗问题寻求与俄罗斯的合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7日报道,印度驻俄罗斯大使文卡塔什·瓦尔马16日会见了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总裁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印度驻俄大使表示,印度希望获得“卫星-V”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临床试验的技术细节,供印度本国的研发机构进行评估。

俄罗斯卫生部8月11日注册了全球首款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共同研发。疫苗被命名为“卫星-V”(Sputnik V)。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印度 印度新冠疫情 新冠疫苗 莫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