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季度GDP年率暴跌27.8%,降幅创战后最差纪录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7 15:30

(观察者网讯)日本内阁府8月17日发布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显示,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该国实际GDP比上季度下降7.8%,折合成年率为下滑27.8%。对此,共同社指出,这一数据创下战后最差的负增长纪录,同时日本GDP已连续3个季度呈现负增长。

报道称,日本政府4至5月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导致经济活动大幅萎缩。而全球性的城市封锁造成的出口锐减也对日本经济造成影响。具体来看:

二季度个人消费环比减少8.2%。由于人们控制旅行和减少外出就餐,服务业广泛呈现负增长。

同期,出口下降18.5%。汽车出口大幅减少;进口下降0.5%。设备投资受汽车相关领域出现下滑影响减少1.5%,公共投资增长1.2%。

从各领域对实际GDP整体降幅的贡献度来看,二季度内需拉低4.8个百分点,出口减去进口所得的外需拉低3.0个百分点。被认为接近经济实际感受的名义GDP环比下滑7.4%,换算成年率为下滑26.4%。

共同社还说,由于新冠疫情,二季度欧美等国也采取了相应的管控措施,实际GDP均出现创纪录的下滑:其中,美国二季度GDP暴跌32.9%,欧元区19国下滑40.3%。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新冠肺炎 GDP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