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立计划重启去年冻结的英国核电计划,或在9月底前敲定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7 15:37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8月16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日本日立制作所(Hitachi)的英国子公司“地平线核电公司”(Horizon Nuclear Power)最近几周与英国政府进行了“详细磋商”,若英国相关部门能为该国大型核电站提供新的融资模式,那么位于威尔士西北部安格西(Anglesey)的新威尔法(Wylfa Newydd)核电项目就可以重启。

报道截图

据介绍,日立此前提出计划在安格西建设两座核电反应堆,项目费用高达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53亿元)左右。英国方面曾提出持有三分之一的股权并提供债务融资,但日立认为,上述项目仍构成“太大的商业挑战”,一旦出现巨额亏损,仅靠日立自身难以填补。故而,该公司在2019年1月正式冻结了上述核电项目。

《金融时报》称,由于英国政府启动了对“受监管的资产基础”(regulated asset base)融资模式的审查,有望使消费者通过能源账单为新工厂预付费用,此举能显著降低开发商的施工风险,因而日立在“地平线”保留了一名骨干员工,继续为新威尔法项目寻求规划许可。据悉,计划申请相关决定预计将在9月底前做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英国 核电站 日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