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我大选会输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选举被操控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8 09:21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因反对“邮寄选票”而下令拆除部分居民区信箱,特朗普此举引发众怒,被外界质疑在操纵选举。然而到头来特朗普却倒打一耙,声称只有一种可能他会输掉此次总统大选,“那就是选举被操控了”。

当地时间8月17日下午,特朗普在威斯康星州奥什科什向支持者发表演讲,呼吁他们投票。“我们必须赢得大选。不能当做过家家,要走出门去投票。投出那些漂亮的缺席选票或确保你的选票被清点”。

之后,特朗普特意强调了两遍:“一定要确保,因为只有一种可能我们会输掉此次大选,那就是选举被操控了。只有这一种可能,所以我们必须要非常小心”。

“只有这样他们(民主党)才会赢,我们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特朗普的此番言论,随即招来推特网友嘲笑。有人讽刺称,“他说错了,他应该说他赢得选举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选举被操控了”。

根据近期的民意调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民调在全国和一些关键的摇摆州都领先于特朗普。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和全国广播公司(NBC)16日推出的一项联合民调显示,拜登在支持率上领先特朗普9个百分点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视频截图

如今距美国大选不到80天,因疫情持续扩散的原因,预计今年大选期间会有许多选民通过邮寄形式投票。然而在上周,美国邮政局预计此次将出现大量缺席选票,且还向46个州发送信函,警告说不能保证此次大选的所有邮寄选票都能及时计算到位。

邮政局长德乔伊(Louis DeJoy)是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早前他下令拆除了“使用率低下的邮箱”,声称会将之“转移到交通繁忙的地区”。除此以外,德乔伊还进行了一些改革措施,包括缩短营业时间及停发夜间邮递等,这些都引发了外界质疑。

特朗普却支持德乔伊的做法。17日当天在接受福克斯节目采访时,特朗普声称邮政局业务有变化是为了修复服务,“我只是在让它(美国邮局)得到改善。不然要让它糟糕地运营下去?所以当你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们会说‘哦,他在操控选举’。不,我们没有操控”。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以及多位民主党参议员则指责特朗普拆除邮箱是“破坏民主和选举”。 面对这些质疑声,美国邮政局已发布声明称,将在大选前,停止拆除西部各州的邮箱。此外,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从现在起到选举日之间,美国邮政总局将不会拆除任何邮件分拣机。

《国会山报》报道称,专家称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邮寄选票存在舞弊行为。有批评人士认为,特朗普作出如此指控的目的在于,在选举之前提前质疑选举结果的可信度,以此提高人们对选举可能存在“欺诈”的认知。

有美国居民拍摄到美国邮政局拆除邮箱 图源:社交媒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特朗普 大选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