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您的忠实粉丝!”特朗普当年写给普京3封信被曝光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9 11:57

【文/观察者网 赵挪亚】在距离美国大选不到百日之际,8月18日,民主党主导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发布一份千页报告,专门就俄罗斯是否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的问题进行了说明。一直被对手拿来针对特朗普的“通俄门”话题,再次被炒热。

这份千页报告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特朗普在还不是总统时写给普京的3封信。信中诸如“我是您的忠实粉丝!”“世上最漂亮的女人!”等热情洋溢的话语,很快就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讨论。

不过该报告同时承认,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并未“与俄罗斯政府进行有组织的阴谋”。

据“福布斯”8月18日报道,在这封报告披露的一封2007年的信中,特朗普写到:“亲爱的普京总统,恭喜您成为《时代》杂志‘年度人物’,您绝对称得上这一名号。正如您可能听说的那样,我是您忠实的粉丝!保重好您自己。”在“忠实粉丝”下,特朗普甚至还划了一道下划线。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于2007年当选美国《时代》杂志“年度人物”,而特朗普一直都对《时代》杂志“年度人物”这一名衔非常感兴趣。例如,2015年的“年度人物”是德国总理默克尔,“愤愤不平”的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我告诉你们,尽管我是最受欢迎的,但《时代》永远不会把我选做‘年度人物’。他们选了一个正在毁掉德国的人。”

不过,《时代》2016年就将特朗普选做了“年度人物”。之后几年,每当《时代》要评选“年度人物”时,特朗普总会说上两句。去年底,瑞典“环保少女”当选“年度人物”后,特朗普也和她来了场隔空互讽。

2007年后,特朗普又在2013年接连给普京寄了两封信。第一封是在当年的6月26日,特朗普在信中写到,2013年环球小姐选美比赛将在莫斯科举行,我们这个比赛特别特别棒,我邀请您11月9日作为嘉宾出席......

有意思的是,信件左下方有5个加大加粗的英文单词,以及一个大大的感叹号:“世上最漂亮的女人!”

第三封信写于当年9月13日。特朗普再次给普京写信,推销他的环球小姐选美比赛,再次邀请普京作为嘉宾出席。最后,他还写道:“我将在选美比赛(11月9日)前几天抵达莫斯科,不管什么原因如果您想见我,都将是我的荣幸!期待和您相见!”

不过,根据公开报道,普京没有应邀参与当届环球小姐选美比赛。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这份报告后,《纽约时报》调查记者迈克·迈克因泰尔(Mike McIntire)特别将这几封信上传到推特上,许多网友纷纷评论,有人认为这“没什么问题”,但也有人认为,这份报告和这些信件,将给特朗普带来大麻烦。

“如果特朗普喜欢普京,那有什么问题呢?如果他俩交谈,并且成为了朋友,那有什么问题呢?现在美国还像在冷战时期一样,不遗余力将俄罗斯当做敌人,但这又是为什么呢?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俄罗斯又能取得什么成就?”

但有人认为:“结束了,特朗普躲不过这个了。”

还有人戏谑道:“世界上所有的爱中,单恋是最为悲伤的。”

回到报告本身。《纽约时报》称,这份报告认为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与俄罗斯政府“存在联系的广泛证据”。例如,报告称时任特朗普竞选团队负责人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和一名所谓的“俄罗斯情报人员”康斯坦宁·基里姆尼克(Konstantin V. Kilimnik)有联系。

但《纽约时报》提到,这是美国方面第一次将基里姆尼克标识为“俄罗斯情报人员”。之前同样调查“通俄门”的“穆勒报告”,只是把基里姆尼克称为“与俄罗斯情报部门有关的人员”。

报告称,马纳福特曾与包括基里姆尼克在内,其他与俄罗斯情报部门有关的人员分享信息,而这一行为“代表了反间谍活动中的重大威胁”。另外,报告还渲染称,2016年前往特朗普大厦,与特朗普竞选团队中关键成员会面的两名俄罗斯人,“与俄罗斯政府以及情报部门有深厚联系”。

不过该报告同时也承认,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并未“与俄罗斯政府进行有组织的阴谋”。此外,向来反对特朗普的《纽约时报》,也在报道中写到,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特朗普竞选团队和俄罗斯方面达成合作的协议。

围绕着邮寄投票问题,近期美国政界又炒起所谓“外国干涉美国大选”的议题。8月7日,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NCSC)主任威廉·埃瓦尼纳发表声明,提醒美国民众其他国家正试图对今年11月的美国总统选举施加影响力,并点名中国、俄罗斯、伊朗。

不过在具体哪个国家干预大选方面,共和、民主两党却口径不一。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声称,中国正网络攻击美国大选基础设施,暗示所谓的中国“干预”更为活跃。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却表示,中国没有干预选举,俄罗斯的“干预”举动更为活跃。当然,不管哪种指控,美国方面都没有给出任何确凿的证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美国 特朗普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