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明年1月召开劳动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0 09:20

(观察者网讯)朝中社8月20日报道称,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9日发表决议,决定明年1月召开朝鲜劳动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决议称,目前,劳动党和全国人民组织开展艰苦的革命斗争,正面突破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障碍和困难。

决议指出,针对国内外严峻形势不断持续,遇到预想不到的挑战,没有改进经济工作,因此导致国家经济增长目标尚未完成,人民生活得不到明显改善的结果。

全会分析和总结面向社会主义强国建设的过去5年工作经验和教训,提出正确的斗争路线和战略战术方针的目的,决定召开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

朝中社介绍,上述大会议程包括: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党中央检查委员会工作总结、修改党章,以及选举朝鲜劳动党中央领导机关。

对于上述报道,韩联社同日分析认为,朝鲜劳动党全国代表大会是该党最高决策机构,制定党的路线、政策、战略战术,每五年举行一次。此次朝鲜决定举行八大体现了由先军政治恢复为以党治国的意图。

韩联社还说,2016年5月,朝鲜举行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此次朝鲜将提前召开八大也有整顿社会风气缓解因疫情而加重的经济困难的意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朝鲜 劳动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