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5个月,韩国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超300例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1 14:47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8月21日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天消息,截至当天0时,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324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累计16670例。当天新增2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309例。

报道指出,这是单日新增病例连续8天以三位数增加,且自3月8日(367例)以来,首次反弹至300例以上。首尔市、京畿道等首都圈14日发生集体感染后,近8天累计确诊近2000例。

“除济州道外,全国16个市、道均出现确诊病例,疫情呈现从首都圈蔓延至全国的态势。”报道写道。

在新增的324例中,社区感染病例315例,境外输入性病例9例。按地区来看,社区感染病例集中在首都圈,为244例。其中,首尔市125例、京畿道102例、仁川市17例。具体来看:

与首尔“爱第一”教会和本月15日光化门集会有关的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截至前一天中午12时,“爱第一”教会累计相关确诊病例676例,预计确诊人数还会有所增加。光化门集会相关病例增至18例。如果包括“爱第一”教会确诊者中参加集会的33人和通过移动电信基站数据确认的9人,共有60例确诊病例直接或间接地与光化门集会有关。

另外,首尔市城北区一体育设施有19人确诊(首尔市教育厅数据),京畿道龙仁市“我们第一”教会累计确诊165例,京畿道坡州市星巴克坡州野堂店58例,京畿道安养市小吃店累计确诊13例。除了首都圈之外,光州市、釜山市、忠清南道等地也接连出现疫情。

境外输入性病例中,有3例在入境后隔离期内确诊,6例在入境检疫过程中确诊。

综合社区感染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来看,首尔市126例、京畿道103例、仁川市18例,首都圈达到247例,占当日新增病例的76%。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