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韩国52年来首次取消预备军训练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1 15:44

(观察者网讯)近来,韩国新冠疫情出现反弹,并有二次大流行的征兆。8月21日,韩国国防部表示,为了积极配合国家抗疫行动,该部决定取消原计划从9月1日开始的年度预备军召集训练,并以远程教育取而代之。这是韩国1968年实施预备军制度以来,召集训练首次被取消。

韩联社当天报道说,远程教育可根据个人意愿自由参加,但为提升教育参与率,军方将为参与教育者缩短明年的训练时间。

受疫情影响,韩国防部此前将原定于3月的预备军训练推延至9月,此次又全面取消。对此,该国防部相关人士指出,政府日前将保持社交距离级别上调至二级响应,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军方将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公民健康,共克疫情。

另外,韩国防部还宣布,从19日到31日暂时禁止全体官兵休假、外宿、探亲。这是军方继5月之后时隔三个月再次禁止官兵休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国防部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