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确诊突破300例后,韩政府:将依法严惩阻碍防疫者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1 16:38

(观察者网讯)时隔5个月,韩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超300例。8月21日,韩国防疫部门表示,与首尔市城北区的“爱第一”教会及光化门集会有关的群聚性感染规模将继续扩大,呼吁民众严格遵守防疫守则,全力防范疫情大流行。

同日,韩国官方发表“对国民谈话”,宣布政府将严惩一切恶意妨碍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

韩联社援引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的话称,考虑到新冠病毒的潜伏期和传播期,始于“爱第一”教会及光化门集会的群聚性感染将全面显现。此时此刻是疫情是否会在全国大流行的重要关口。

他指出,“爱第一”教会及光化门集会参与者应立刻接受病毒检测并在结果出炉前居家隔离。

金刚立还说,“保持社会距离第二阶段”措施将从本周末起开始奏效。此时此刻是否严格落实社交距离限制措施与确诊病例的追踪速度将决定此后疫情的走向。

对于病床不足的问题,金刚立表示,目前首都圈地区重症患者病床剩余74个,将在未来两周内新增60个。传染病专科医院剩余病床672个,防疫部门计划在扩充90余个,并在下周前开设4家生活治疗中心,可容纳756人。

同日,韩国法务部长官秋美爱、行政安全部长官陈永和广播通信委员会委员长韩相赫在政府首尔办公大楼发表“对国民谈话”。

秋美爱表示,其间韩国的防疫模式获得世界各国的高度评价,被誉为国际典范。但近期部分人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国内疫情反弹,甚至出现二次大流行的征兆。在此紧要关头,仍有妨碍防疫工作、威胁防疫体系的行为频发,这严重威胁到国民生命健康和国家社会安全,属于重大犯罪。法务部将在法律框架内倾力严打阻碍防疫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

秋美爱还呼吁国民相信政府和防疫部门,齐心协力配合防控,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