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邮政前高官指控美财长:试图将美国邮政政治化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1 18:29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美国总统大选在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可能有更多选民选择以邮寄方式进行投票。负责选票邮寄的美国邮政局(USPS)意外成为了两党相争的焦点,日前,该机构前民主党高官表达了对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的不满。

据《国会山报》20日报道,当天美国邮政局理事会前副主席及监察长大卫·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炮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指责他正试图将美国邮政局政治化。

今年四月,威廉姆斯辞去了美国邮政局理事会副主席的职务,因为在他看来,美国财政部正把传统上远离政治的美国邮政局变成“政治工具”。

20日《国会山报》报道标题

在辞职之前,民主党人威廉姆斯在美国邮政局理事会已任职两年,在进入理事会前,他还担任了13年美国邮政局监察长。

“我辞去了理事会的职务,因为我相信它独立的地位已被削弱。”威廉姆斯说,”关于美国邮政局是独立的说法已不再可信。”

威廉姆斯表示,根据法律规定,美国财政部有责任向美国邮政局提供信贷额度。然而,美国财政部却利用这一点向后者提出要求。威廉姆斯认为,财政部的做法将使邮政局变成“政治工具”,从而结束邮政局作为公共机构远离政治的历史。

威廉姆斯称,对任何即将在美国邮政局理事会或监管委员会任职的共和党人,姆努钦都“坚持要求”他们要在被正式任命前“效忠”(Kiss the ring),并密切关注邮政局向UPS、亚马逊等客户提供的劳动协议、价格上涨或批量折扣等信息。

此外,对美国邮政局现任局长,同时也是特朗普支持者的路易斯·德乔伊(Louis DeJoy),威廉姆斯也颇有微词。在威廉姆斯看来,德乔伊“并不是个严肃的局长候选人”,他被任命为局长受到了邮政局理事会成员之一的约翰·巴格尔(John Barger)的帮助。

面对威廉姆斯的指责,本周四(20日),姆努钦公开表示,自己在任命德乔伊为美国邮政局长一事上没有发挥任何作用,这一决定是由美国邮政局理事会单独做出的。姆努钦称,当得知德乔伊成为局长最终候选人时,自己也“大吃一惊”。

今年5月,德乔伊被特朗普正式任命为美国邮政局局长。这位来自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商业人士,曾向共和党和特朗普捐赠了数百万美元。民主党曾对这项任命表达强烈不满,称德乔伊的任命完全是政治行为,可能给11月的总统选举投票造成政治利益冲突。

在6月就任局长后,德乔伊推行了多项改革政策,包括缩短营业时间及停发夜间邮递等内容,其中部分措施导致了邮件处理效率降低。德乔伊改革措施由此引发了外界质疑。民主党人及其他一些批评人士认为,由于特朗普目前在民调上落后于拜登,德乔伊的相关举措意在配合特朗普削弱邮政局服务,以对11月的大选产生影响。

本月14日,美国邮政局向46个州及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警告称,有可能出现大量缺席选票,邮政局无法保证11月大选的所有邮寄选票都能及时统计到位。这意味着数百万张邮寄选票将难以在11月3日大选当天进入计票环节,将对选举结果产生不容忽视的干扰。

本周二(18日),面对外界愈加激烈的指责,在压力之下德乔伊表示,在11月3日总统选举之前,将暂停邮政局的所有改革措施,以“避免对选票邮寄产生任何影响。”

此前,特朗普曾多次表示,他并不信任邮寄选票的选举方式,因为这让大选存在“欺诈”的可能。

在今年5月,特朗普以暂停联邦基金为借口,威胁密歇根和内华达州取消扩大邮寄投票的计划。但《国会山报》援引专家称,没有证据表明邮寄选票中出现过“欺诈”。有分析指出,特朗普作出如此指控的目的在于,在选举前提前质疑选举结果的可信度,以此提高人们对选举可能存在“欺诈”的认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美国大选 姆努钦 美国邮政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