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代表大会发言人名单公布,“尊敬的伊万卡”头衔引争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4 11:52

【文/观察者网 陈思佳】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尚未召开,就已连连引发热议。当地时间8月23日,特朗普团队正式公布了共和党代表大会发言人名单,但美国网友的注意力却集中在特朗普女儿伊万卡的头衔上。

根据特朗普个人官方网站上公布的名单,伊万卡是周四(27日),即大会最后一天的发言人之一。但在这份名单上,伊万卡却被冠上了一个头衔,写作“尊敬的伊万卡·特朗普”(The Honorable Ivanka Trump),这引起了舆论争议。

《赫芬顿邮报》在当天的报道中解释称,在美国,“尊敬的”(Honorable)这一头衔通常是为法官、总统、州长及参议院批准的联邦高级官员准备的。而伊万卡虽然被特朗普任命为白宫顾问,但她本身只是一名商人,没有任何政治经验。

特朗普团队公布的名单截图


《赫芬顿邮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已经引起了不满。批评人士指出,2018年特朗普一家曾因在2016年大选中挪用慈善基金遭到诉讼,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伊万卡等人接受了强制性的教育课程。他们认为,单凭这件事伊万卡就配不上这个头衔。

在特朗普团队公布的名单中,能得到这一头衔的人也确实寥寥无几。名单上列举的发言人共计超过50名,但除去拥有总统及副总统头衔的特朗普和彭斯,一共也只有6人被冠以“尊敬的”头衔。

这6人分别是伊万卡·特朗普、美国务卿蓬佩奥、白宫顾问凯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美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本·卡森(Ben Carson)、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基思·凯洛格(Keith Kellogg),及总统助理加伦·史密斯(Ja'Ron Smith)。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另外三位子女,小特朗普、艾瑞克·特朗普和蒂芙尼·特朗普也都将出席,但他们三人都没有被冠上这个头衔。名单仅列出了他们的名字。

名单一经公布,伊万卡的头衔立即成为美国网友关注的焦点,许多人对此进行了激烈的批评。

有网友直接发推批评伊万卡配不上这个头衔:“伊万卡·特朗普没什么可尊敬的。”

“尊敬的伊万卡·特朗普?她没选上或当上啥重要职务,她也没得到什么认可或者获得什么荣誉。她怎么就‘尊敬的’了?让我缓缓神。”

还有人则揶揄道:“为啥伊万卡可以是‘尊敬的伊万卡·特朗普’,蒂芙尼就只能是‘蒂芙尼·特朗普’?”

还有人则借机对整个特朗普政府展开了批评:“有趣的事实是:把‘尊敬的’头衔放在伊万卡、蓬佩奥和康威的名字前,也不会让他们显得不光彩。毕竟特朗普顶着总统的头衔有三年半了,也没见他变得哪里像个总统。”

推特截图

就在22日,福克斯新闻公布的一张图就在推特引发热议,这张图显示共和党代表大会的“关键演讲嘉宾”有一半姓特朗普。尽管这些特朗普家族成员确实将出席发表演讲,但福克斯新闻这张图片的来源并没有得到证实。

共和党代表大会将于当地时间8月24日至27日举行。特朗普团队的公告声称,大会将“纪念美国人民书写的美国故事”,并展现特朗普“‘让美国再次伟大’的议程如何赋予美国民众动力。”但不同于以往,共和党大佬小布什和罗姆尼预计不会出席。《华盛顿邮报》称,他们的缺席凸显出共和党已成为特朗普的政党。

“政客”新闻网报道称,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罗纳·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称,所有参与大会的人都将接受检测,共和党将采取行动保证与会者“健康、安全地参加大会”。

在共和党大会的四天时间中,每天晚上特朗普都将进行演讲,他还选择在白宫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伊万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