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高级顾问凯丽安妮·康韦宣布将离开白宫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4 15:23

(观察者网讯)距美国总统大选仅剩两个多月,就在美国共和党代表大会召开前夕,特朗普的一位高级顾问却突然宣布将离开白宫。

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8月23日报道,当天晚上,特朗普高级顾问凯丽安妮·康韦宣布(Kellyanne Conway)将于8月底离开白宫,她给出的理由是希望花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康韦已经向特朗普正式告知了这一决定。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康韦在其声明中称,这一决定主要是考虑到她四个孩子的情况。她表示,尽管为特朗普政府工作令她感到“兴奋”,但她和丈夫都认为这是当前最好的选择。在适当的时机,她会再宣布未来的计划。

“我的四个孩子都十几岁了,他们将迎来初中或高中的新学期,至少几个月的时间里,孩子们需要在家进行远程教学。家长们都知道,这时候更需要关心和照顾孩子,这将是一段不寻常的时光。”康韦在声明中说道,“为了我心爱的孩子,我将花更多时间扮演好母亲的角色。”

而康韦的丈夫乔治·康韦三世(George Conway III)是一名保守派律师,与他妻子的政见不同,常在推特上抨击特朗普,而且是反特朗普政治团体“林肯计划”的核心成员之一。此次他也将一同退出相关政治团体,并将暂时离开推特。

康韦表示,虽然她和丈夫一直有很多分歧,但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依然是保持一致的。

凯丽安妮·康韦,视频截图

报道称,在作出这一决定前,康韦同特朗普竞选团队进行过商讨。竞选团队顾问认为康韦能发挥重要作用,建议她加入特朗普的竞选队伍,每天奔赴两个州进行宣传。但康韦认为这样她将无法花时间陪伴家人,没有同意这个建议。

在为特朗普政府工作的时间里,康韦曾是一个饱受争议的政治人物。她因违反过《哈奇法案》(Hatch Act)而遭到过政界的批评,该法案禁止美国公职人员利用其身份从事政治活动。

2018年3月,美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在2017年阿拉巴马州参议院特别选举前,康韦曾公开支持一名候选人并反对另一人,连续两次违反相关法案。但白宫方面则否认了这一指控,称康韦只是在表达特朗普的观点。

此次退出白宫的声明恰好发布于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24日)前夕,但报道称康韦依然密切参与了大会的规划。按照预定计划,她将于周三(26日)晚上在共和党代表大会上进行演讲。

凯丽安妮·康韦是2016年大选中特朗普的第三任竞选经理,也是首位赢得大选的女性竞选经理。特朗普入主白宫后,康韦就被任命为高级顾问。她是为特朗普效力时间最长的顾问之一,且始终坚定支持特朗普,长期做客电视节目为特朗普辩护。这些表现与她那强烈反对特朗普的丈夫形成了鲜明对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白宫顾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