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起,韩国首尔将对不戴口罩者处以罚款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24 15:40

(观察者网讯)随着韩国再现群聚性感染事件、疫情形势突然严峻,首尔市宣布,将从10月起对不戴口罩者征收罚款,包括来首尔的人员。

韩联社8月24日报道称,首尔此前下达行政命令,要求全城居民从24日起义务戴口罩。首尔市防疫防控官朴有美(音)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根据规定,10月12日之前不会对未戴口罩的行为罚款,在此之前将积极宣导。其他地区居民来首尔被发现未戴口罩时,也将根据首尔市的规定加以处罚。

韩国《传染病预防法》规定,保健福祉部长官和地方政府首长可以划定区域和期间下达佩戴口罩等遵守防疫守则的命令,但现行法律中没有罚款相关规定。而从10月13日起实施的新版《传染病预防法》则规定,可对未戴口罩行为处以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元)以下罚款。

另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4日消息,截至当天0时,在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266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累计17665例。这是韩国连续第11天确诊病例呈三位数增长。

除大邱市和济州道外,韩国15个市和道均出现病例,且感染途径不明的病例大增,仍无法排除全国大流行的可能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口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